你有没有在开发微信小程序的时候用到wepy,而用less写css的时候使用到calc的时候计算有问题。怎么回事?

对于前端er来说,Less或Sass已经是一项必备的基本技能,有了这个利器,可以省下前端开发者的很多编码时间,让你写CSS如行云流水一般,然后最近我在Less里加入calc时确发现了有点问题,我在Less中这么写:

div {width : calc(100% - 30px);}

  结果Less把这个当成运算式去执行了,结果给我解析成这样:

div {width: calc(70%);}

是由于less的计算方式跟calc方法有重叠,两者在一起有冲突,于是,我在Less中把calc的写法改写成下面这样:
 

div {width : calc(~"100% - 30px");}

  然而,把30px替换为一个变量的正确写法(不然其他如 grunt-less Webstorm 等工具又会报错):

  div {
  @diff : 30px;
  width : calc(~"100% - @{diff}");
  }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